南阳事网 > 南阳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万智微信答148:弄偶大师的复仇时间:2016-12-02 18:12:34   来源:万智牌裁判   作者:

我们的微信平台公共账号是“万智牌裁判”,微博帐号是“万智牌裁判”==========问裁判,你好。对手操控一个4/6的弄偶大师和5个自动机,我有20点生命,我能施放时空爆发清场么?谢谢。答弄偶大师的第二条触发式异能,会在其操控者的神器离开战场时触发。与一般的触发式异能会

我们的微信平台公共账号是“万智牌裁判”,微博帐号是“万智牌裁判”

==========


裁判,你好。对手操控一个4/6的弄偶大师和5个自动机,我有20点生命,我能施放时空爆发清场么?谢谢。


弄偶大师的第二条触发式异能,会在其操控者的神器离开战场时触发。与一般的触发式异能会在事件发生后检查是否有事物触发不同,弄偶大师的第二条触发式异能会回看事件发生前的游戏状态。也就是说,虽然弄偶大师与自动机衍生物同时离开战场,但它们会互相看到对方离开战场,以便触发异能。

虽然没有效应会阻止你施放时空爆发。不过,若对手的弄偶大师的力量是4,且同时有5个自动机衍生物被时空爆发消灭,则当弄偶大师的异能全部结算完毕之后,你一共会失去20点生命!


尊敬的裁判,请问对面闪现了大天使艾维欣,我可以用终极代价杀了它来阻止对面的生物获得不灭吗


当一个触发式异能被触发并进入堆叠后,直到该异能被反击、结算或一个效应将其移到其它地方之前它将一直保持留在堆叠上()。所以若你只是“响应”异能杀掉了大天使艾维欣,那么是不能阻止异能结算的(这会使得对手操控的生物获得不灭异能直到回合结束)。


生物异能可以选择有反有色保护或反瞬间保护的目标吗?


首先,异能为物件上令其影响游戏的特征,而瞬间是游戏中一种牌的类别,他们特性不同。其次,通常情况下一个物件的颜色会由其法术力费用中法术力符号的颜色来决定。

所以牌手可以将一个生物异能的目标确定为一个具有反瞬间保护的永久物或牌手,但不能将一个黑色生物的异能目标指向一个具有反黑保护的永久物或者牌手。


我用反击目标咒语可以反击生物的起动式异能吗


咒语是指在堆叠中的牌,而异能是指物件上令其影响游戏的特征,他们并不相同。所以“反击目标咒语”的效应不能反击起动式异能或者触发式异能


裁判您好,我想问一下,假设我操纵噬人蛙怪,并施放了一个小片毒疹,牺牲了一个树灵乔木,一个沼泽并弃了一张树林,请问我能抓几张牌?


在结算一个需要执行多个动作的咒语时,咒语的操控者会被要求按照叙述的顺序逐个执行动作。

而这里,在结算小片毒症的过程中,每一个动作都使得一张地进入坟场(虽然它们是因为同一个咒语而进入坟场的,但因为将它们置入坟场的不是同一个动作,所以它们并不是同时被置入坟场的),所以噬人蛙怪的异能会被触发三次(三次触发都会在小片毒症结算完毕后进入堆叠)。


只需要支付费用的起动式异能如果费用有,可以一直在自己回合和对方回合用么?


是的,只要你能支付的了起动该异能的所有费用,且该起动式异能没有起动限制,你便可以在任意一个你拥有优先权的情况下起动该异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许多生物的起动式异能都会用到{T}(横置符号)这也是起动异能的费用的一部分,而通常情况下你的生物只能在你的重置步骤才会被重置。所以一旦你在自己回合起动了异能,于对手的回合生物会因为已横置而无法再次起动异能)。


请教裁判,结附替身甲的生物能在净化时空下存活下来吗?原理为何?谢谢。


你的生物依旧会活下来。

虽然净化时空会同时消灭所有非地永久物,但是因为本影具有的是替代式效应(此类效应会注意将要发生的某特殊事件并完全或部分的将该事件用另一个事件将其替代。它们会如同“护盾”一般对事件进行影响。)。所以就算本影即将被净化时空消灭,但他们仍会在被净化时空消灭前介入并保护它所结附的生物(最后本影是因为其替身甲的效应而进入坟场的)。


我场有一个没指示物的析米克操弄师,此时放一个卓塔妮的召唤师,会如何?


“进化”异能符合“当/每当/在[触发事件],若[条件],[效应]”的格式。而符合该格式的触发式异能会在触发事件发生时,以及触发时间结算时分别检索一次异能是否符合触发条件。若任一一次的检索的结果是不符合触发条件,则该异能会从堆叠中被移除且没有任何效果。

当卓塔妮的召唤师进场时,卓塔妮的召唤师的触发式异能与析米克操弄师的“进化” 异能同时被触发,然后你需要决定它俩进入堆叠的顺序。若我们以最优结果作为假设,则会先结算“进化”异能(析米克操弄师在异能触发时为0/1,力量小于1,异能结算时成为1/2),再结算卓塔妮的召唤师的触发式异能。在卓塔妮的召唤师异能结算后,进场的2/2,3/3,4/4会分别触发析米克操弄师的“进化”异能。然后你需要再次决定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若我们以最优结果作为假设,则会先结算2/2触发的“进化”异能(析米克操弄师在异能触发时为1/2,力量小于2,异能结算时成为2/3),然后结算3/3触发的“进化”异能(析米克操弄师在异能触发时为2/3,力量小于3),异能结算时成为3/4),最后结算4/4触发的“进化”异能(析米克操弄师在异能触发时为3/4,力量小于3,异能结算时成为4/5)。


请问:我只有一张抵销在场,对方释放咒语时,我第一次翻牌库顶,没能反击对方咒语。我是否可以使用找地地后,再翻牌库顶?(换言之,一张抵销的异能在对方释放一个咒语时,可以使用几次?)另外,该异能属于触发式异能吗?


触发式异能的格式为“[当/每当/在][触发条件或事件],[效应]”,抵销符合该格式,所以它是一个触发式异能。

因为每次事件触发时只会导致一个触发式异能触发一次,并且牌手只有在抵销异能结算时才会展示牌库顶的牌,所以牌手无法在已经展示了牌库顶的情况下通过找地地的洗牌效应去获得再次展示的机会。

请问,我有两张抵销在场,对方释放咒语时,是两个抵销同时发动触发式异能?还是我可以选择一张先触发,失败后再触发第二张?如果是两张抵销同时触发,第一张成功反击后,第二张的异能是自动被规则反击?还是我需要再展示一次牌库顶?


当对手施放咒语时,两张抵销的异能会被同时触发,然后你需要决定它俩进入堆叠的顺序,并且为它俩确定目标。假设处于堆叠顶端的是抵销A的异能。当抵销A的异能结算时你需要决定是否展示牌库顶的牌,若你展示了你的牌库顶的牌,且所展示的牌之总法术力费用与对手施放的咒语相同,则目标咒语被反击。

之后抵销B的异能结算,但是因为目标咒语已经被反击(被移出了堆叠),所以抵销B的异能会因为失去了合法的目标而被规则反击(你将不能选择再次展示你的牌库顶)。



回复“GPT”“PPTQ”可以了解最新赛事信息。
回复“牌店”,可以查询牌店信息(目前仅支持高级店)。

如需查看过往的推送内容,请直接回复我“历史消息”。

如果您在游戏过程中遇到问题,直接回复您想要提出的问题即可。


相关阅读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