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557|回复: 38
收起左侧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7 13: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不说名字和单位了。但以我九年多老号发誓都是真的。
" ~: X2 p6 ?5 E都是我上班这么长时间内陆陆续续被干掉的。; T) i% l$ \+ B+ U
今天中秋节,都特么老老实实在牢里呆着吧。正所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 h; f/ G, b% I& d. C) F. Y; N 958ff01f3a292df5f04e18adba315c6035a8735d.jpg
  C. n/ [- ?/ y$ m) a9 a1 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4: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字就叫L吧。反正说了你们也不能对号入座。
2 S( B' P5 P) G0 `我刚上班的时候,国家经济发展还是那么弱,不过08危机也没到来,所有的基础建设投资项目还是要靠争取才能获批。所以,最流行的还是那四个字“跑部钱进”。
) s; s% i+ q8 d% R+ [) TL他是下边县里一个单位下属二级单位的一把手,每年也只有一点点经费是省级财政直接拨的,不够。% |. o8 Z1 C% p. |5 H2 j; x9 C
但项目还得做,基础民生工程嘛,如果不做出了事一样要掉脑袋。所以,一个有能力的一把手还是要出去活动关系,争取财政支持。这个自然不是县级财政,因为穷,确实没钱。
: Q. l; [! B6 a+ F. ?没什么好送的,也没什么敢送的。每次买一大堆土特产,千里迢迢地送去,再请吃顿饭,喝个大酒。
; k- V. |! o1 b9 s! Q3 X1 c# C" B这本来没什么,可有时候就是不对路。资金下达了,审计就跟进了。结果发展他个人有八万多借款不能说明出处。* r, }7 d% v" Y- Q* {
他能说什么?“我买东西到上边活动呢”!
* _7 P/ V0 X# h4 r- Y% s“票呢?时间,地点,人物呢?”
7 v# y, S7 [5 |' ~$ S) A他讲不清楚。3 c  q2 f( R  J7 \$ k) J
后来就入刑了。判了三年吧?具体我也忘了。
! V0 J  f0 k. e2 q% 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5: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w的父亲也是这个单位的,算是元老吧,而且是那种呕心沥血的元老。所以他也就跟着沾光进了这个单位。后来干到副职,年纪轻轻就做了副职,也不容易,说明还是有能力的。
- h5 r5 D4 y# U- U3 P. v可年少就会轻狂,有时候“慎独”二字真的是要时时刻刻记在心里啊!& W5 ^" _, O+ s2 e$ U
更换一把手以后,新的一把手还是对他寄予厚望的,从闲副职改成有一定实权的副职。可人思想有了问题,怎么都不行。所以问题表现出来了,贪污、受贿加在一起也就几万。为什么这么少?穷地方,真没那么多。: h2 ~4 X9 ~$ G) O4 S% p  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8: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当的一把手,这十几年一把手怎么当的就不说了。1 R, t1 a4 J5 T4 L
就说说怎么出的事吧。
3 H1 [4 E( l% B" x+ K2 w! yJ重男轻女,当了一把手还不满足,非要争气搞出来个儿子。但毕竟行政事业单位有特殊规定,只生一个好不仅仅是个号召,更是一条生死线。" L% K8 o" T. W' w+ I6 q7 b6 T; S" s; {
于是他就不让媳妇住自家房子了出去搞了个房子长租。可好死不死的,出去租房子的钱,日常生活的钱都是他自己打条拿走,自己拿票回来报销。& g2 f% p4 B0 x- Q& D+ 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F9 x* Z" Y) a& i( k
前排, q+ G" e+ ?; I4 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4: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吃块糖,补充一下大脑营养。
9 E# q% q) t; _'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K# J* b5 g7 |; {
占个座
; f, \8 |( K7 j7 q1 x5 |3 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T: I6 h9 u3 v4 F3 }. ?/ E4 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了求艾特/ R( a: @/ _! P+ g* G3 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需要月饼么! a2 H- V. m- M$ 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R* }: M# q% S+ w4 X! J4 ^7 X
接着拍; z! }/ y) h) n7 @& O, 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4: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个被干掉的故事。
# a1 r1 A6 K% ~2 Y叫他W吧。这个依然是下边县里二级单位的。不过不是一把手,而且是所谓的官二代,县里的小官二代。
7 [! n# z* r4 b1 ~2 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4: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P/ G3 g/ T4 X( L
说名字呗
2 E6 z4 f, h: g1 D, 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5: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把手很生气,因为刚开始也没想到能够上刑。所以调了闲差。但W不满了,闹,整天闹。闹到后来,一把手让他病休一段时间。) Q5 F1 [4 O0 {$ [4 l
这本是个缓和关系的机会,如果就这么过去了,以后也能过太平日子。可W不行,歇了一段时间接着闹。/ F7 B- m5 g8 d' L' B/ a% F) _
一把手彻底暴走了,直接向上级机关反映了,想借个由头把他调离得了。后来一查,竟然出乎意料,比一把手想得严重。
& X8 Y( H; U3 w  R9 w& q+ F就这样,W蹲了号子。
% _/ @' Z, ]2 }( @1 ~,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5: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 z; ?6 s$ p; Y; f" ^7 ~挤挤
+ q( a% ]8 q6 b'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5: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 M  o) t! z7 {. Q& g' Z' i' U留名0 f+ _# \' I, K: 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5: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5 Y$ @! W0 V( e& K5 o$ m
顶顶
' K1 Z* \" b% K$ B9 [, V/ e7 X; 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6: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个被干掉的故事。
$ p! ^7 o# i/ f: v3 J; k# j8 q7 i叫他X吧,在县级单位工作,不是一把手,不是二把手,不是副职,只是个股室负责人,没职没品的。
& B8 T/ V9 L" q3 N; z. f( c8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6: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1 P  [, ~* @6 D" K! e! L3 w
速度3 \& }0 W" n' g2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6: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孩子调皮死了。. G( k/ [+ d  z+ v' m2 ^
可每天看着她一点一点成长,心里总是莫名的感动。- S/ e0 M# j, U, A& X/ B' g. g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6: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个和第五个被干掉的故事。- O! S& p& `$ R7 @: Q1 J5 F
其实还有一个,但是因为我不认识,也没打听过,所以就不说了。; l% `4 R7 m+ `" F
上边的职务越说越小,这次不是了。直接是局一把手和二把手。
6 @; T( U  j0 h" r( l说起来,还是那么的熟悉。一把手是我老师的族兄,二把手的爱人跟我一亲戚关系特好。
# P; u+ y: g6 W& j: 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6: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把手长得不像一把手,像什么?街上给朋友亲戚帮忙招呼的。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带着副职们喝大酒,隔段时间就和兄弟单位联谊一下,喝倒几个。
4 O# T3 Q1 a* v) 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7: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把手不像二把手,像什么?像个教书的,整天见人笑呵呵的。去他那里办事,就是办不成,你也是高高兴兴回来。2 x! [: X  F7 x. v.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7: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就是这两个这么有血有肉的人儿。也栽到钱上了。4 M0 L! @8 E# {: K0 A
确切说应该是二级单位犯事了,司法机关要把事情引到上级单位。前期用了各种侦察手段,反正是锁定了要办成窝案。) x+ ~2 t2 C+ N% s* R$ r' H' |' i; L
最后据说是在一把手的车里搜到了小老板们送的行贿款,谁知道呢?多半是侦查机关为了吹嘘或者掩盖自己侦察手段的方式吧。
: a, J( X  h+ O+ x3 o' s9 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7: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局因为一把手,二把手被抓,其他副职要避嫌回避,结果把纪检书记拉出来负责整体事务了。1 r9 k# I. P/ y+ j9 V. ^; a
就这样,两个熟悉的家庭就此破败了……
/ x% u: T' g' v- o8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7: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9 m$ f( Z7 G% V! A/ y+ B! V% X3 _8 _) t4 S3 i6 f2 T, 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7: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附赠一个没有被关进去的。
- X6 u/ t% A5 B' v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没进去的。被开除一切职务的。2 M2 T# A, T+ T1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7 17: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讲几个我认识的贪污受贿被判刑的。
. x8 a* V; M# V$ o/ N坐等更新
* N4 m+ _% ^, ?0 J' s# 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8: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J当了十几年单位一把手了。做了十几年,应该是有一定能力和手段的。
2 q7 z! x; G3 {不过,连续在一个单位做这么长时间,对自己,对他人,对单位都不好。
0 t) v3 I* p5 p& `0 J5 f7 S3 m十几年,家里如果养了公鸡,黑狗的话,也得赶紧杀了,不然就会成妖~~
+ o9 I' g6 ^2 z- I5 L& G" X5 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27 18: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果呢,被人里应外合告到了纪委。最后查实了好几条罪状,但是够不到入刑的标准,就给开除一切职务,保留公职了。
8 W! z9 L7 _& ]- e9 E- q  X罪状好几条吧,但是人们呢,只会对花边新闻,贪钱之类的比较感兴趣,就记得一条超生,一条贪污(就那个出去租房子,吃喝拉撒报销的事)。
% E1 }. Y5 e2 t: D$ P0 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南阳事网  

GMT+8, 2017-7-25 18:47 , Processed in 0.08058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Design S!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